————🇺🇸🇬🇧🇨🇳🇫🇷🇷🇺
1  1  0  1  1
      🔒
🔑➡️🌊➡️🚀➡️🌌➡️🎆


联耀前提的联五混乱邪恶


话多慎关





半典型性INTP,究极咸鱼



坚持以联耀及联五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端水大师




究极无敌雷区:配平文学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世界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补档】【轻微联耀】有关联五的文力练习

【文力练习一】特典篇(本来没这么长不知不觉写多了的正常操作)

 

挑战是全程不加人名及特殊代称


(目前正在考虑调整可能的形式,毕竟只出了一期hhhh)


完整版放上来√


基本事件:本来是预定好的会议结果却只有一个人到了

 

小优恩友情出镜(

 

#1

“哦?”

 

他刚刚走进会议室门就小小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因为这里此刻一个人也没有,往常都是差不多时间才到的他还从没遇见过这种情况。

 

他靠在桌沿前回忆了一会,确定了今天本该有个会议的。他又翻了下手机,却发现此刻群里安静得像是大家都在睡觉。奇了怪了……男人微锁眉头,在空旷的屋子里走了两圈,顺便把靠边的一排窗户打开了,屋子里沉闷的空气也清新起来。

 

啊……难不成又到了规定假期?好想放假……他打了个哈欠朝门那边走,决定一会儿回去要把自己早上的睡眠好好补回来。

 

“先生……”身边传来年轻人踏着地毯的声音,“呃……有个消息……”

 

“是会议推迟了,还是他们几个都生病了?”他听见声音转过头来微笑,“总得给我一个好消息吧。”

 

“其实……”

 

“其实昨天晚上他们似乎商量着趁你不在的时候取消明天的会议,呃……我忘记告诉您了。”

 

他瞥了一眼金发青年,然后叹了口气。天……我就知道会这样。“好吧,那算了……我要回去补觉了,”他摆摆手说,“下次我也要这么坑粗眉毛一把。”

 


#2

八点钟。一分不差。

 

按常理讲,他本质上对这种无聊会议实在是兴致缺缺,不过参加会议时严苛守时的本能还是让他站在了会议室门之前。事实上是个人都知道——如果他或她知情的话,这个会议和一场老年茶话会没什么区别,因为重要的事都让他们早早在别处谈完了。

 

现在他越发地觉得自己像个按时打卡上班的公务员。他整整自己的黑色领带,习惯性地挺直腰板迈进会议室。

 

一个人也没有,但是很正常。他找个位置坐下,一边刷手机一边瞟着门口的方向。期间他还出去给自己泡了一杯热茶。

 

过了十五分钟。

 

第二个人来得很快,但却不是他所想的那几个。“怎么了?”他把有些放松的动作收敛些,把手机揣回到口袋里。

 

“嗯……今天的会议恐怕另外几位来不了了,”对方挠挠头,“怎么说呢……大概就是临时取消了吧。”

 

“……你知道?但你不告诉我?”他顿了一下,在椅子上直起身,表情变幻莫测,“你表现得很聪明啊,优恩先生。”

 

“他们不让我说……”优恩低了头,但他可认为这孩子应该是在憋笑,就跟此时不知道身在哪里大肆嘲笑着他的那几个人一样。

 

好吧。一个被放了鸽子的傻蛋,坐在阳光明媚的空无一人的大会议室里,很有意思,对吧。

 

他感觉自己彻彻底底被愚弄了。紧接着,他居然也不由自主笑了起来,“等等,现在我知道是谁出的鬼主意了……”

 

他看看自己的手表。

 

“那我只好决定和你们比比谁更会浪费时间了。”

 

 

#3

 

他大步流星地踏着步伐走进来的时候,室内与之相比倒是显得过于安静。

 

“没人??”他下意识开了口,又眨了几次眼睛确认一遍,确实是一个人也没来。那座人形自走钟居然也没早到,真是奇怪……没有多想,他自然地走到最前端的位置坐下,整个人陷在舒适柔软的真皮椅上,开始思考今天待会要胡乱扯些什么。最近的事情忙得他头脑感到有些发涨,想到不忿处又恰好猛拍了下桌子,给刚进门的年轻人吓了一跳。

 

“我以为你生气了。”他走过来把刚刚落在楼下的文件递给他,“您刚才忘了这个。”

 

“他们都没到??”他把头靠在背起的双手上,“是堵车了还是起床晚了?”

 

“先生,如果我说……”金发青年还没开口,就被对方打断了。男人警觉地抬起头,“等等……他们不会放我鸽子吧!”

 

“先生们确实今天有事到不了场。”优恩咳了一下,“昨天说好的。”

 

“昨天?”他顿了半晌,内心连呼自己大意,“他们还有没有良心?”

 

“但这个主意是您先提的…”优恩偏过头去,整个身体都笑得发抖,他已经尽力克制了。“……您不是说`无趣的生活总需要来点调剂`嘛。”

 

“好吧……”他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重新瘫在椅子上,掏出手机向群里直接输了一套中指表情包,然后把手机扣在桌面上叹气。猛然间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整个身子几乎弹了起来。他凑到对方面前搂他的肩,“嘿,你不想让他也体验一把吗?我突然有个好主意。你来帮我。”

 

“这……”优恩很明显在犹豫。

 

“我给你两张电影票让你和那小子*去看电影。最新内部院线,要不要?”男人压低声音,语气也缓和起来,“就这么定了。”

 

“而且我真的很想知道老妖精被这么耍了的表情啊!哈哈哈哈……”

 


#4

 

“人可以一错再错三错,不过四错五错嘛……”他一边说话一边自然地走进没有人的屋子。优恩则紧紧跟在他的后面,“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我又没怪你,怎么还先认错了。”对方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然后走到座位上坐下 。“所以说这就是他让你给我打电话的原因?看来他敲定了我会因为你过来。”

 

“……真孩子气啊。”优恩看着对方一点点用手剥开随身带着的橘子,几滴汁水溅到桌面上也仿佛不在意似的。他注意到青年的表情,停下动作挑了挑眉,“想来一瓣?”

 

“不不不,”优恩连连摆手,“我只是觉得您好镇定。”

 

“哦。我觉得自己太久没来了,有点不好意思。今天他们没来我过来补偿一下也没什么。”他掰开果肉还是给对方先喂了一口,“你尝尝,我带过来的。”

 

“嗯……很好吃。”优恩几乎快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什么。在他的印象中,很多顺理成章的事态一交到他手里总会变得难以预测起来。也许那就是他发展的独特秘诀吧。

 

……

 

“吃完了……”他带点遗憾的神情擦擦手,又伫立欣赏了一会儿落地窗外的风景,“我们走吧。”

 

“去哪里?”

 

“回我家,让他也焦虑焦虑。”他笑着,已经起身走到门口又折回身来。“开玩笑的。你忙你的吧。”

 

“不过你也得帮我一个忙……”

 

“一会儿找几个人把会议室的椅子都撤走,因为下次开会我不来。”男人的微笑很暖,却总让人感觉有点发怵。

 

“我要让他们站到腿软。”

 

 

 

#5

 

“所以他们是不会来了对吗?”

 

优恩走进会议室的时候被冰冷的发问吓得不自觉一抖,冷静下来才走到对方面前。

 

“先生,似乎是的……”他带着苦涩的表情微笑着,“而且他们似乎早就说好了。”

 

“我知道,”对方的笑容里似乎都带着冰碴。“没想到这招还玩不烂。——同一个招数居然用了五次!”

 

您之前不也是策划者嘛。优恩站在一旁心里小声嘀咕着。

 

“行了,刚好没人想和他们谈那些无聊的议题。”他站起来似乎沉思着什么,又在屋子里绕着会议桌转了一圈。“我走了。”

 

“好的先生。”

 

“对了,等一下,”他突然回转身,两人差点迎面撞上。“上次开会时的椅子是谁撤的?”

 

 

……

 

“这话是他说的?”他盯着青年人琥珀色的瞳,然后随手揉了揉对方卷茸茸的头发,“那这事情可就有意思了……去忙吧……”

 

 

虽然他轻笑的表情与之前相比缓和了很多,但是青年人总感觉大事不妙。

 

因为他听见男人从身后传来的声音:“看来他是很想被做到腿软啊?”

 

 

 

 

 

END

 





*:私设优恩小天使的好pong友之一欧若拉小哥哥,欧萌萌意识体,大家还记得他吗,他大概可能要永远活在对话里了(x

 

 

(本来假设段子是平行时空结果变成了连续剧也是很迷(

 

最近画风常常走偏请谅解...

评论(6)
热度(4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