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1  0  1  1
      🔒
🔑➡️🌊➡️🚀➡️🌌➡️🎆


联耀前提的联五混乱邪恶


话多慎关





半典型性INTP,究极咸鱼



坚持以联耀及联五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端水大师




究极无敌雷区:配平文学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世界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补档】【联耀】云散烟消

补档20181001

已经退圈了的太太的点梗:无目的穿越

同时也是国庆贺文

黑塔再无七徒刑就真的要凉凉了......不是数量而是质量.....


至于黑历史为什么要搬出来呢,我想大概是为了让自己更清醒一点吧(x


云散烟消

在一个雾气蒙蒙的早晨,王耀收到了那份沾着点露水的包裹。他站在门廊前仔细端详着。

“如果能够随机回到某个想要重新来过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他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份故弄玄虚的小广告,不过当随后拆开印有层叠花纹的防水纸,一个精致的小香炉出现在面前时,他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王耀向来是一个好奇的人。

因空旷显得较为冷清的房间里,一切都过分安静。花盆中养着大朵的牡丹。香气渐渐弥漫在空气中,足以令人昏昏欲睡。黑发男人看着手腕上的表,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最终他在缭绕的青烟里失去了意识。空荡荡的房间里,阳光透过浅亚麻色窗帘映射下来,刚刚好尽数投在张扬艳丽的花瓣间。





壹.暗雾

醒来,依旧身在一片烟雾缭绕的室内。不过天色有些暗淡罢了。王耀努力眨眨眼睛,直到视线稍稍清楚之后才意识到他确实不在原来的身体里。他现在觉得浑身无力,连一个简简单单拂去额前碎发的动作都做不出来。他试图转转眼睛。

……这是什么时候呢。他看看身上的缎面绣被,想着。用手摸了一下,是以往的细腻触感。

不过……

越来越浓的熟悉味道条件反射般地引起了他的警觉。
……

“我很少见到你在正式场合抽烟……他们都说王先生您六欲不沾呢。”英国人端着酒杯,终于在小型宴会厅的一角找到了正吹着晚风的东方人。

“抽烟?”穿着正装的黑发人只是挑了挑眉,“……您见得还少吗?”
……

是它的味道。王耀不自主地皱眉咳嗽了一下。现在自己的意识恐怕也是迟钝的吧……不然那个该死的粗眉毛怎么会轻而易举地走过来俯身看着他,还把他牢牢钳制在床上无法动弹。

我会想要重来这种事情吗。他不禁自己有些感到疑惑。

“你见到我命人发给你的邀请函了?难道你是不愿意去吗?”彼时的英国人有着深邃的碧绿眼瞳,从瞳仁到薄唇都还显示着他骨子里的倨傲。他的头发有些乱,好几丝亚麻金的碎发散落在脸颊旁,也许是战事紧张没有时间好好打理吧。如果放在淑女小姐们的聚会间,亚瑟柯克兰绝对是小心翼翼又反复提起的话题,而对于王耀,现在的他只是令人感到恶心。

邀请函……难道是那一年的万国博览会*?

想了想,他做出了回答。

“我何必去那种地方。”王耀只是目光越过男人宽阔的肩,雕镂的红木安稳地在桌角放着,那是一件不菲的艺术品。“我没兴趣向你们展示我珍贵的收藏……而且……”

它们会被陈列在那个漂亮却易碎的玻璃温室中吗……就像不久之后*……

但是,如果现在能改变呢……

“放过这个机会,他们对你的误解会越来越深……我只是作为个人提醒你。”英国人冷不丁打断他的话。

你凭什么呢?亚瑟?王耀盯着他的发梢想。你有什么权力问我呢?我讨厌把这件事情重演一遍。我讨厌这个场景,现在面前的人,还有……无药可救的我自己。

我还讨厌你那虚伪的面容,因为谁都曾有过这样的表情。

所以,难道不是木已成舟?

“算了……我家那位已经派人去了,不过我对他们不报什么希望就是了。”王耀微微支起上半身,他发现自己果然是什么也没穿,腰腹处还有着若隐若现的红痕。他沉默了半晌抬起头又反问了一句:

“难道你就很了解我了吗?”

亚瑟·柯克兰的眸子里闪过一丝阴鸷。

不过这情绪一瞬间就消失了,王耀熟悉他的性格,这不过是他隐忍直至爆发的前兆——这也是百年之间慢慢摸索出来的。

他记不清自己当初是怎么应对的,大概比这还要强硬得多吧。想当年英国人在他身上倒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头。

不过百年间,沧海成桑田。

这种情况下做选择有什么用呢,其实都是一样的。

除了你以外,还有很多人想要做相同的事情。
不过是你先而已。

“所以亲爱的大英帝国,”王耀舒展身体,像是一只慵懒的睡完午觉的猫。莹白的大腿根部一览无余。

“你今天又有何贵干?”

亚瑟脸上充满着难以置信和恨铁不成钢般的复杂表情,他试着张嘴,最后只化为一句压低声音的咒骂。



贰.云月


“我很高兴你能来。”这句话说完之后,机械式翕动着唇的王耀恍然间回过神来。


他似乎又穿越了,这一次刚刚好是在另一个晚上。


“是真心的吗?嗯?”面前是披着未干中长发的欧洲男人,奶油金的发上面不时滚落几滴水珠。他摘下不常戴的黑框眼镜放在一旁的桌上,揉了揉眉心。似乎白日的琐事让他有些吃不消。


“你猜?”王耀下意识反问了一句。他扭过头去看着漆黑窗框外的深沉夜色。建筑很低矮,可以断定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街区。


“耀,我瞒着那个小家伙来这里……可比你想象的要困难多啊,连个表扬都不给吗?”弗朗西斯甩了一下他的头发,解起了本就很宽松的浴袍。


“我北边可还有个红色的巨型幽灵,并不比你那个小孩有多好对付。”王耀撇撇嘴。现在正是他们两个都很难办的时候。现在想想,弗朗西斯和他在那段时间里能够突破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的封锁,真是一个奇迹。


现在是1953年*。


“解决了那个姑娘*的问题,我们就算是朋友了。”王耀顺从地躺下,自觉地展露最触动人的一面。弗朗西斯看到有些愣了。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哥哥的小瓷器。”法国人笑着摇摇头。


他们之间有谁能是真心,他们很明白。


“值得吗?”男人有着鸢尾花般幽紫的眼瞳,和王耀的一样,仿佛有魔力,能够摄人魂魄。


“靠自己去争取,有什么不值得的。”他略思考了一下,很快给出了答案。


王耀眨眨眼睛,睫角断断续续闪动。月光投影,反射,眸子里似乎是盛满了一汪水。


外面的云层很厚,九月末的风也刮得急,一时间不知是云在月中过,亦或是月在云中行。屋内倒是安静,略微有些燥热就是了。


“你绝对不会就这样止步的……”身上的法国人毫无预兆地小声说了这样一句,王耀却对这句话没什么印象。


……原来当时他还这样预言过吗。


“我会始终注视着你……无论是在聚光灯的台前还是黑暗的幕后。”


“那还是先谢谢了。”王耀此刻的心思并没在这上面。他在回想自己当初的选择。


他做到了吗?王耀直到现在也不知道。


他几千年前就如此,站在在他背后的人太多,他早已麻木冷却到不会再注意那些复杂的眼光。


但至少弗朗西斯是第一个说出这句话的人。


他慢慢平息呼吸,又转过头去看月亮。


月色朦胧皎洁,如同新生。



叁.墨烟

王耀被会议室刺眼的灯光打了个激灵。

“中国先生,你有在听吗?”恍惚之间他看见长桌对面金发蓝眼的男人敲了敲桌子。宽敞的会议室内刹那间安静下来,没有人敢说一句多余的话。

“在。”他平静地回答。手中的黑色签字笔却转个不停。

夕阳斜斜地投在半掩的窗帘上,会议室内只余下了两个人。没有开灯,室内显得昏黄,又像是被泼了墨。

“你最近在躲着我对吗。”阿尔弗雷德绕过好几个转椅走到王耀面前,王耀只是装着没有听到的样子闭上眼睛。他感觉到美国人凑近了,身上有着不算太重的古龙香水的味道,还混着点烟味。

是那个时候*他曾开玩笑说最喜欢的味道。

紧接着他感觉到热度弥漫在嘴唇上。阿尔弗雷德在舔咬他的唇瓣,死死压着每一丝唇纹,直至撬开东方人紧闭的牙关。

王耀只是最初挣扎了一瞬,然后便安静下来。

他在等待他摊牌。

阿尔弗雷德这人,捞不到甜头绝不出手,讲重点时总是要绕圈子。他早就习惯了。

可美国人却停了一下,似乎有些惊讶面前的东方人没有反抗。

“你在躲着我……”他在结束这个吻之后重复了一遍,“是因为我们联合亲手结束了共同的敌人的生命吗?”

“也许是吧。如果你只是讲这个,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这很没意思。”王耀直视着阿尔弗雷德碧蓝的眼睛。

因为他清楚这样的话题,他以后还会问很多次。

“所以我们之间也结束了?”金发男人似乎有些怒意,但他攥紧的手很快又慢慢放下了。相较从前,他已经很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别把我们形容得像是有什么亲密关系一样。”王耀想起来最近他家那位所作所为,潜意识里还是有些生气的。他抹抹发红的唇角又笑了。还是那句老话。

“你想多了,我们从来就没有开始过。”

阿尔弗雷德的神情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他活在梦里,王耀想。这可不太好。

他还没有缓过神来,下一秒就被猛地推到了墙上,近得能感受到彼此呼吸的热气。

“随便你吧,王耀。”美国青年咬牙切齿地说,“我已经不在乎了。”


肆.白埃

他们两个在林间的小道上走着。

一小时前,王耀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几乎没有时代感的环境里。秋风簌簌吹落高大阔叶木的半干树叶,失去衣装的苍白老树如同一柄柄战士的断剑直指天际,林中未散去的雾令这里显得有些孤独又苍凉。

这里是……王耀坐在一棵白桦下,捻起一片枯叶转着叶柄。大概半小时后,他终于听见有人走过来了。

“耀?”俄罗斯人的神色意外有些慌张,面色发红,显得有些气喘吁吁。看样子是跑过来的。“要是把你弄丢了,这可是我的责任啊……你究竟去哪里了?”

“刚刚我就一直坐在这里。”王耀向他致以客套的礼貌微笑,他想起来这是三年前他到伊万家中做客的小插曲。

那个时候的毛子也是一样的慌乱呢……这样想想他居然觉得有些有趣。

“……中国先生,走吧。”看看身后的人跟了上来,伊万也也很快换上了官方的腔调。

当然最终还是会演变为两人的独处时间。

“每次一来到这里,我就想起来一些过去的事情。”王耀一边走一边孩子气地踢着石子。

“人们常说这片白桦林里有故事……”面部有着鲜明轮廓的斯拉夫人笑笑,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

“耀……之前你们家孩子的表现,着实令我惊叹。”似乎是思绪良久,他终于说了这样一句话。

王耀突然记起了那天之后他们的不欢而散。

“是他们唱的喀秋莎*?”他还是装作不在意似的低头随口提了一句。

“你还记得吗?……当年的那份狂热。”伊万的头发被风吹乱,他理了半天,最终无奈地选择了放弃。

“孩子们记得,我如何记不得?”黑发男人轻轻拨开一丛灌木,仿佛在拨开历史的厚重迷雾。

“耀……我们能回……”

“不,我不能。”王耀意外地捏碎了一片枯叶,灰白色的叶肉的残渣如同灰尘洒落,很快被裹挟到风中消失,只剩下了弯弯曲曲的脉络。

“我说过,我永不结盟。”王耀抬起头。阳光从树与树的缝隙间穿梭,大片的薄雾受此影响开始渐渐消散。

再重复一万次,恐怕他还是会这么做。

然而伊万.布拉金斯基没有说话。这引起了王耀的注意。

“因为您现在国力强盛了,对吗?”

“你已经忘记了就在这片林子里,我曾经要求你大声地喊我的名字吗?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


“你自始至终都只是爱那么一个虚假的偶像。”他本该最后这么说的。



这句话王耀记得清清楚楚。

然而现在他看着伊万忧郁深沉的目光。

一阵冷汗蔓延了他的全身。



终.灰烬与微光


王耀从一连串的恶梦中醒来。

他的被子都几乎被浸得湿透,清醒后他缓了有好一阵才把呼吸和心跳平复下来,接着是攥紧有些微颤的双手。


等一下……他恍惚记得自己之前明明躺在沙发上。可是一回忆,头脑深处便有些钝痛,像是一百个人同时用小锤不停地敲击。


“耀?”一声轻唤成功拉回了他的思绪。


是亚瑟的声音?不对……为什么他会在我家?


王耀吃力地抬起身子。


对了,我忘了他们都有钥匙。

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不止是他一个人,几个欧美人各异的表情让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玩。时间已经是下午了,那个老式的挂钟仍旧在尽职尽责地工作着。细碎的光点在窗帘上无序地跳动。


“睡傻了这是?”金发的美国人想要摸一下他的头发,被他瞪了一眼还是讪讪收回了手。“我决定联系一下那个卖劣质产品的商家了。”


“上面没有写厂址哦美国先生,不如您动用一下您家某F*I的侦查力量?”俄罗斯人挂出了招牌式的冷笑。


“你们是不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给你们一共限时三分钟交代一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王耀冷下脸。他的第一反应是这几个混蛋又打着什么整人的算盘了。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弗朗西斯耸肩,“哥哥我是今天早上收到的。”


“所以我们是一人一个?”亚瑟看上去也有些疑惑。


“那东西你们用了吗?你们怎么都还活蹦乱跳的。”这下子王耀也疑惑了。


“没有。”几人几乎是立即异口同声。


王耀翻来覆去地查看香炉的内部。除了仅剩点底的香灰什么也没有。不知是什么材料的小炉微微发亮,有着金属光泽,拿在手里却觉得很轻。


真是怪事……


这个梦有些过于离奇了。他沉思了一阵,最终决定不再追究。


是谁说过的呢。有些事情,哪怕是再离奇,如果有一个结果可以解释,那我们就只能相信。

现在他选择相信。


“生日快乐?”相比于上个世纪的过分严肃,娱乐化的生活也使他们不由自主改变了太多的个性。阿尔弗雷德拱到王耀身边:“事先撇清关系,那个香炉不是我搞的。”


“也不是我。”亚瑟柯克兰只是淡淡瞥了一眼,“耀,生日快乐。”


“那我只好祝耀耀生日暴富了!”


“别用叠字,兄弟,就算是同志,也别这么恶心。”


“弗朗西斯……万尼亚喜欢你这个叫法,”俄罗斯人毫不在意中国人投过来的眼刀,“耀耀又好听又可爱。”


“我不可爱。”王耀清楚这是在转移话题,刚刚的头痛也在这段时间里消失得差不多了。他尝试活动手腕,还好只是睡麻了而已。


“反正耀耀生日快乐!”


王耀现在只想找一把刀。越锋利越好。


青烟散去之后,留下的只是灰烬。


英国人把香炉提了出去,和院子里的那四个放在一起。然后装进大号塑料袋,扔到街边的垃圾桶中。


在香灰被剧烈的抖动震掉后,露出的是各式语言刻下的小小一行文字说明。


“本品所具有的真实功效请勿外传。如果多人同时使用且曾经历过相同事件,极大概率可能会造成空间交叠现象。因此请谨慎使用。本品不退不换。”


不过究竟还有谁也用过这个香炉,已经是一个从此无解的问题。


故事早已被尘封在浓云厚雾之中。


最好的的做法,就是静待它自然消散。

同时等待微光降临。

这无关故事的因果。





END

****
1.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年6月~1842年8月
  第二次鸦片战争:1856年-1860年

  万国博览会:1851年英/国在伦敦海德公园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次国际工业博览会。(艺术设计通识课老师的洗脑式记忆emmm)脆弱的玻璃指水晶宫der

所以这是在一二鸦之间的故事…sir的确有邀请,老王也的确去了,不过就是排面嘛emmm


2.不久之后:emmm……详情请见我的50fo小破车(别猜了破车已经被我锁了......因为真的有点敏感不好意思,我还是怕有别有用心的人曲解我的想法emmm)


3.中法建交:1964年1月27日,中、法两国zf发表联/合/公/报决定建立外交关系。中法建交标志着中/国加强同西欧国家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这里是两方已经暗地在沟通了hhh


4.指呆湾问题的解决,详情可以百度


5.那个时候指的就是蜜月期……这里是苏解后了


6.红场阅兵兵哥哥们唱喀秋莎……真的棒棒!15年似乎是这件事比较热的一年?不过之后也有唱就是了www


原评论区搬运




评论(3)
热度(4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