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1  0  1  1
      🔒
🔑➡️🌊➡️🚀➡️🌌➡️🎆


联耀前提的联五混乱邪恶


话多慎关





半典型性INTP,究极咸鱼



坚持以联耀及联五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端水大师




究极无敌雷区:配平文学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世界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APH】扩散随意

睡不着,还是写写……

怂b修改了下措辞,还请心思细腻的pong友别对号入座()

最近也观察很久了,一直以来还算清楚aph所处的环境和年龄阶层大致是什么样子,尤其是近两年…

早几年就有人提这个问题,为什么现在似乎又有点emmmmm……(?)

下面是想说的一些随便叨叨,不对具体小伙伴,只针对某些趋势:

首先,玩梗可以,也请适度。饭圈文化对于APH来说似乎并不适合,大家还是圈地自萌好了。

无数已经发生过的事实证明了出于题材的敏感性和原作的存疑性,aph若再次大“火”对于其粉丝群体可能没有什么实质性好处。

尤其是时值关键时期。

毕竟真想黑你的人怎么着都能找到可杠的点。

虽然大家都自我解嘲养老院还是有战斗力的,但还是请不要直接提枪上战场……
本质上来说,作为共同喜爱aph相关内容的一类人,我们只是自娱自乐的一群小伙伴;作为现实中的人,我们大部分也都是尊纪守法的好公民,这两者虽然都是我们的身份,但他们也不能随意地在自己身上切换,甚至无视场合。在严肃时政下面ky黑塔的cp或者别的萌点和在aph圈里ky故意抹黑某个角色侮辱别人的喜好似乎都有些让人反感,对不对?

同理可得,在这种时候心齐是正确的操作,不过还是请大家把真实的世界和黑塔利亚的设定区分开。尤其是耀的问题,我必然深爱着祖国,而同时也爱着耀耀这个角色,但这并不是可以在现实中把他们混为一谈的这种萌点所在。




还有就是自己的一点别的小想法:

在艺术作品中,把国家拟人化完全可以是一种萌点,然而在现实中似乎不是。

现实的国家永远无法用某种单一人格来概括,一个人的属性可比一个由无数人组成的群体简单多了(这也是为什么会产生同人作品里耀如此多不同性格的原因,当然也与作者的视角和阅历有关)。

而到了现实中(特意为艺术效果设定的时政向不算),如果一个国家能作为一整个人体来随心所欲地行动,想打仗就打仗,想加税就加税,这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为了避免这种逻辑混乱的情况出现,比较追求真实感的我就喜欢设定成这些事都是国家意识体来被迫背锅……

(好像跑题了……)

可能和“角色和国家是分开的”这种说法有点像?


总之,这只是一条平日基本全用私设的圈外老咸鱼的善意提醒。

有同感的伙伴爱心转载推荐随意,这大概是我最后几次针对某些现象作评论了。

————

tag为了传播把自己顺手的几个打上了,请别介意

(顺便一提给新入LOFTER的小可爱们介绍一下,老福特有屏蔽tag功能,(我也是n久之后才发现这个功能是真的好用…)这样就不怕精准踩雷啦( ˘•ω•˘ ))

(主要是怕我这种超喜欢打一堆私心tag主吃混乱邪恶并且还感觉很爽的人士污染良好的tag环境)

评论(4)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RRRA!🌺 | Powered by LOFTER